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如果可以重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689

如果可以重來

二工  洪○東

  你對你的現狀滿意嗎?一路走來你後悔過嗎?我曾冥想,如果有時光機,讓我回到過去,讓我再來一次,我一定會走的更成熟、更踏實,我更會珍惜那曾經因我年少輕狂而失落的珍貴,因為今天,我有太多太多的抱撼,言及此,恨過自己,老天也曾鐘愛過我,給了我很多,然而如今呢?孓然一身加上一道鐵窗禁錮。

  曾幾何時,時光如沙漏般不斷的流逝,往事歷歷從我們指縫中稍然遠去,想屈指一算過往情仇,卻己太遲了,所有的人事皆非,想誰?恨誰?怨誰?只能深鎖內心,宛如衝鋒陷陣的戰士,只能往前,沒有回顧的權力。

  提到過往,誰無當年勇,往往談及時,眼神不自覺的就露出光芒,每個人每個故事,個個都是故事中的英雄男主角,材避重就輕的不提心中的隱痛,電影情節中的帥氣就這麼搬出現實層面,而心情故事呢?就這麼隱藏在內心最深處,只敢在夜深人靜時才敢去碰觸那曾經擁有卻己沈澱殘存下來的傷痛,然後只能默默飲泣或不語。

  但屈指西風幾時來,卻不道流年暗中偷探

  人生走到此,能珍惜的真的不多,再不好好把握,調整一下自己腳步,難道真要渾渾噩噩終此一生嗎?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那是一種幻想!但你又會怎麼重新來過,你會放手那曾經屬於你的幸福嗎?我絕對牢牢抓住,死都不放,因為心太痛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