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458

女所 鍾○英

  我是一個受刑人,今年三十一歲,進出監所已有四、五次,為了吸毒,我把大好青春全浪費在監所裡。由剛開始的好奇到我來的越陷越深;無法自拔,這樣的慘痛代價並未讓我學乖,換來的卻一次又一次冰冷的鐵窗生涯。想想自己為什麼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進到牢裡過著不自由的日子才知悔恨,到底是怎麼了,明知一切都是為毒所害,卻偏偏深陷其中。

  毒品的誘惑力實在是太大了,從無知的年紀到今日自己甫為人母才深深體會到,家人無時無刻的擔心與牽掛,一切都只是為了我好,而我卻不顉情一次又一次的傷家人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讓家人失望難過、害怕。每回家人要來接見風雨無阻舟車勞頓的前來等著一批又一批的會客人潮,才能得到短短的接見時間,只為能看到我平安無恙。現在靜下心來想想,我是不是太不該了?是不是太不會想了?是不是該下定決心勇敢的向毒品說「不」,才能讓自己及家人安心不再過膽戰心驚、暗無天日的生活。

  相信這也是所有吸毒看的心聲,因為要遠離毒品的誘惑實在困難,但是憑著家人的愛及朋友的鼓勵是該痛下決心讓自己徹底改變,想想自己過去對家人的虧欠及辜負朋友苦口婆心的規勸,雖然「一日吸毒、終身戒毒」是極艱難的但我決心擺脫毒品的束縛要給我剛出生的幼子及自己一個健康的未來,不再受鐵窗桎梏。因為人的青春有限,若不能及時回頭終究在監所徘徊,永遠走在不歸路上,希望能與所有吸毒者共勉之~但願明天會更好,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