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荊棘與花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834

荊棘與花朵

孝舍 周○憐

  雖然,在人生的道路上,沿途的荊棘常刺傷了我們的肌膚;在跋涉前進的爛泥沼常讓我們心生氣餒,但是,生命的遠景終究是繁花處處的人間樂土……

  在每個人成長的歷程裏,常不免有歡笑、有淚水,也因此,歡笑和淚水而充實了每個人的生命,不只使它更為堅軔厚實;也使它煥發著迷人的光采。我們付出什麼,也經必有所獲得,因為-今天的血汗都將成為明日的榮耀!

  不管怎麼說,生命是莊嚴而彌足珍貴的,絕不可輕易的浪費掉!「樂觀者,成功之源;悲嘆者,失敗之因也。」的確!若每個人真愛自己,就不該因消極頹唐的心緒,掩去了本身所擁有的才華,而讓自己成為一個毫無理想、目標之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能勇往直前的人,必能為自己帶來無數期盼的樂趣,以及對未來無限的憧憬,和更驕傲於自己努力不懈的毅力。

  「對於我,最卑微的花朵也能給予非淚水所能表達沉思的。」詩人華滋華斯的話語不也給了我們極大的啟示?故言之,當面對荊棘和挫折時又何需恐懼哭泣?它不也給了我們更多、更大的挑戰勇氣,使我們成為一個真正的勇者!

  年華流逝,或許是一件無奈可何的事……但偕而來的生命的智慧及更圓熟的人生境界,該是感到更可喜的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