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迷途羔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125

迷途羔羊

病舍 廖○豪

  人常因酒色財氣慾望誘感下泯滅良知靈性工於心計,伸出貪婪的雙手巧取豪奪,追逐名利鬥爭不擇手段以自肥盈私為目的,過程裏常往往迷失了自我,殊不知已一步步掉進罪惡深淵不能自拔,自古亙今實例多不可數,事後付出代價經驗有多麼慘痛,一失足成千古恨欲回首已百年身,佛云:「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吾人人能不慎乎?

  因判斷是非曲直明辯善惡能力不夠且個性不堅意志薄弱,加上物慾貪念催化朋友慫恿之下,結黨成群為非作歹隨波逐流,不思以正當勞力去獲取財物,好逸惡勞昧著良心盡做些不為人知勾當,違法犯紀誤入歧途謂:「當局者迷」若當下不及時懸崖勒馬,放下屠刀,最終將會受到法律制裁踏上人生不歸路。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佛云:「因果報應,如影隨形。」君子立身處世應有所為而有所不為,做事不欺於心,奉勸世人眾善奉行,諸惡莫作。

  行為差錯人皆有非聖賢也,勇敢面對改正自己所犯的錯誤過失,子曰:「過則勿憚改。」,知恥近乎勇青天不加悔罪人,對於改過向善的朋友大家用愛心,寬怒包容之心,伸出溫暖關懷的雙手給予支持鼓勵,使之重新立足於社會讓愛充滿人間,共創安和樂利,使迷途羔羊迷途知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