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從新站起再出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804

從新站起再出發

孝舍 劉○三

  自從踏出社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就深深地刻印著我的腳印,往昔種種錯誤的行為盡浮現在我的眼前,而使我內心百感交集。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轉眼間,脫離社會的日子算算已有四年多了,昔日的過錯所帶來的遺憾固然無法抹滅,但換個角度去想,如果把它當作一次人生的歷練,仔細檢討,努力改進,防患未然,儘管破鏡難圓,覆水難收,只要有心,再大的困難也阻擋不了我的雄心壯志,在哪跌倒,我就一定要哪裡勇敢的站起來。

  在矯正服刑的這段期間,我從輕澀無知到成熟、穩重,從悲觀消極到積極、進取求上進,一路走來勇往面對,將心靈那面鏡子,仔仔細細的擦拭一番,明亮中反映出來的自己,再也尋不到當初的晦暗無光及焦燥不安的模樣了。人生的成長路程,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程,在一波波的衝擊、磨練下,誰能屢仆屢起,愈挫愈勇,堅苦卓絕,誰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

  錐心之痛的教訓己讓我徹底的悔悟、覺醒,堅決不會再虛擲光陰,要好好的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天,迎向未來,每天鍛鍊身體與閱讀書籍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讓每個日子能過得踏實有意義,良好規律的生活是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往後更要擬定一生追求的目標,況且最重要的還是要為今後重生的我,做好重新再出發的準備,並能重新開創未來美好的人生旅程,願能與大家分享共勉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