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給奶奶的一封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411

給奶奶的一封信

女所 吳○娘

王修女您好:

  好想叫您一聲奶奶!第一次見您時,就有股見到親人的溫暖感覺,是自然、輕鬆、甜甜的滋味。來到這裏後,自我防衛極強的我不信任這裏的任何人,對身邊的事物漠不關心,只當自己是短暫的過客,也許明天就能回家,但、、我一再的失望,直到見了您談過話,一切就不同了。

  您慈祥和譪的外貌像極了我那已回歸自然享清福的奶奶。我好想念她,一度想追隨她而去(就在事發前),是母親的慈容使我退縮。但後來我卻精神失控與老公達成共識,共赴黃泉,結果成就了今日的悔恨歲月,過往的種種是悲憤不平的,怨妒不甘的,而現在的我卻只有後悔及無奈的心而已。

  修女,是您喚醒我的良知,爲我趕走惡魔撒旦,將我拉回正道。我真心的感謝您!在您面前我沒有顧忌,沒有猜疑總能安心自在的向您訴說內心話,有時不願提起或說不出口的傷痛在接觸到您撫慰的眼神,不需要言語就能讓我在瞬間得到了救贖,您給我的感覺很貼心、很親切,就像我在孩提時若受到委曲,總會給我熱情擁抱,讓我破涕為笑的奶奶。

  心理輔導,是用心來輔導人。真正的內心感觸,絕非是耳聽口說的表象輔導。您的笑容是劑特效藥,藥效很迅速,瞬間溶化心中的苦悶,您的言語是神奇鑰匙,再難開的鎖都能開啟重見光明。記得您曾提過一則「愛」的故事。有智慧的人,才能了解只有“時間”可以肯定愛。那「快樂」及「悲傷」呢?該如何化解才好?我覺得將快樂冷藏在冰箱內,當悲傷來臨時,將冷藏的快樂拿出來溶解悲傷,使悲傷溶於快樂之中轉換成快樂;但冰箱的存在是儲存快樂的種子,隨時供應悲傷來解憂,而「愛心」便是那只冰箱。

  謝謝您!「奶奶」您的輔導工作真的好神聖哦!這並不是恭維您的話,是出自我內心由哀向您感激的真心話,若不是您耐心的牽引我讓我迷途知返,可能我仍難悔悟;若不是您似海洋般的胸襟包容我,我就無法體會天底下沒有「完美」與「十全十美」,當然也沒有「永遠」及「不可能」的存在,我正朝此方向努力改進自己,希望能有好的成果展現給您看!

願 天主保佑您 賜平安給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