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跳針的生命(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292

跳針的生命(一)

七工 廖○凱

  相信讀者一定聽過跳針的CD或是唱片;筆者所要抒發的並不是唱片和唱機的保養,而是要聊聊我跳了針的生命所衍生之感觸。

  每每思及現今的生活都使我內心百感交集,自從犯了錯至今所過的日子就像是播跳針的VCD一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週而復始同樣的劇碼不曾更改;早晨睜眼得面對的鐵窗及點名報數沒有一日停止消失過。劇名是「囹圄生活」,這是齣永遠重播不完的單元劇,每天都有不同的演員到這大片廠來演出,而可悲的是,我並非製作也非導演或劇務,而是那劇中的演員,所擔綱的角色是囚犯。

  放著外面多釆多姿的生活不過,跑來這裡重播我的生命,浪費了我人生的錄影帶是一生中最令我後悔的事。人活著就是要每天有不同的試煉來考驗自己,才能為自己創造美麗人生;但是我犯了過錯所以失去了這項權力,只能在鐵窗內過著跳針般的生活,在這裡不論有多麼美好的人生計劃,也只能任由它天馬行空坐而言卻不能起而行了。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一定會更加珍惜我的選擇權。

  筆者想藉由小小的版面和親身經歷及感觸來跟讀者做個共勉,希望這樣無奈的心聲我們都能感同身受,我們雖然都把生命中的一段時間演壞了,但是我們仍擁有一段空白的未來可以好好去揮灑。畢竟父母都賦予我們一部好的唱機,只是我們播錯片子才會跳針的,你說是嗎?此後就讓我們一起做個好選擇,共同播出美麗的新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