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回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289

回首

七工 張○文

  走過歲月的成長,一路遺留地是向自己雜沓紛亂的腳步涉過的足跡裡。我擁有了什麼?慘痛的教訓滿心的懺悔。

  對本身自我的錯誤,是必須負起責任,更是必須付出更多的代價。多年的囹圄我失去了自由,但卻也從這鐵窗的規律磨練裡,體會出生命的意義,就要不斷地學習,從初源濫觴到壯闊,每一步探索著,不都是一種嚐試?由久缺到豐沛,種種歷程要學習,由粗糙到精緻,種種用心要學習,想要打破舊有窠臼,創造新的生活,開拓更廣闊的領域,一切都是要學習。

  當然我知道在悔改再來的學習中,必是比他人更為艱辛,跨出每一步都是相當的苦澀與困難,但是人生的路,除了自己是無人可替行的,所以告訴自己:我不再是一個怯懦沒意志的人,我擁有堅強永恒的信念。信心勇氣,我的生活充滿戰鬥,我的心裡點著一朵永不熄滅的火燄。

  有人說:走過的路不必回頭看,舊的疤痕不必再抓它,但腳印中的那些歲月、沙沙石石、歌歌泣泣,總是自己跋涉出來的,為著踩下前面新的腳印,背後的腳印呢?它不會失去,一路上,我會忠實的檢視這些足跡,讓這些足跡,不斷的孕育力量,向前一路推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