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學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159

學習

女所 蘇○玲

  學習,是一堂永無止盡的課題,也是永遠無法學完的一堂課。而煮菜的學問,宛如像追尋人生道理般,如此深奧,看似簡單易懂,但個中的道理卻必須用心品嚐,才能咀嚼出學習的喜悅。

  入所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裡,我從一個對菜毫無認識,直到如今都叫出它的名稱。而在挑菜、洗菜、切菜這三個大步驟裡,了解該如何將一把青菜處理成為桌上菜餚,之中的學問,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的經驗,而這經驗是對於自身身的正向學習,因此我很用心在於如今所屬的單位。

  每日的工作流程完後,我都會將自己的情緒、思緒歸零。每當夕陽西下,微風輕吻時,回顧今日學習到的每個環節,從每堆問號直到了解,將心中問號逐一減少,這讓個性固執的我了解到,在許多事裡根本沒有想像中困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用心學習,學到的就是自己的財富,無法忘記的學問。

  如今雖然身於桎梏,無法感受到外在的現實壓力,為此的空間,我感到安心及恐懼,凡事總有二面,而如今對於安心的層面,是毫無壓力之下,不懂如何鞭策自己成長。不斷的充實內在及學習,成為我如今主要課業之一。

  學習的成長,宛如像一隻繭,必須衝破層層關卡,才能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學習的過程很辛苦,有著許多無理的要求及磨練,俗話說:有理的要求當訓練,不合理的要求當磨練。其中的過程苦楚,我想都會成為年老記憶中最為珍貴的畫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