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我的懺悔 作文比賽 第2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944

我的懺悔 作文比賽 第2名

二工 林○銘

  「嘎…嘎...」再這炎熱的六月天、坐在狹窄的接見室,雖然有幾把老風扇呷吱、呷吱的很不情願的揮動著好像快要解體的扇葉,可是依然揮不去那股惱人的暑氣,接見窗口的鐵捲簾嘩啦、嘩啦的緩慢的捲起來、就像拉起舞台的序幕,彷彿也拉起我另類的人生序幕一般,一切就是那麼突兀,還夾帶著些許的無奈。

  第一次接觸到這種環境,除了陌生之外,尚有一份恐懼感,但願上蒼保佑讓我安然度過刑期吧!

  接見窗的那一頭,可以預見的是我最敬愛、慈祥的母親,這些日子她為了家、為了我在她的臉上已逐漸佈上了皺紋,兩臏之間已然滲雜著數根的白髮,顯露出滄桑,其實依她的年紀、應該還不至於讓人有種老邁的感覺,可是肩負單親家庭的她;更為了我….頹廢不孝的我…..唉。

  原來的我有一份很穩定的工作,雖然上班時間頗長,但是對我這個缺少背景、學歷的人來說,已經很滿足「它」所給我的待遇了、但我卻不懂得珍惜、不懂得自愛,禁不住年輕氣盛的好強心理,看到同事在吸食毒品、也跟著吸食起來,自然對工作就無法專心,跟著也就失去了這份好工作了,況且不懂事的我、對於法律上的常識也僅僅是意識形態上的認知而已,直到上了手銬才心慌意亂了起來。接見窗口的鐵捲門已經半啟了,母親的身影也映入眼簾、趕緊擠出笑容,抓起話筒、母親溫柔又慈祥的聲音已迫不及待的傳了進來,「喂、志銘,」媽急切的呼喚著。

  「媽、這大熱天的你還趕來,太辛苦您了、見到您我好開心喔!」傳話筒的這頭,我高興回答。

  「在裡面還好吧?有缺少什麼東西嗎?天氣酷熱的很,自己要多注意哪!尤其是衛生」,媽媽這呵護的語氣,過去聽起來像是嘮叨的雜音,如今才理解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無可替代的親情呼喚,唉!媽、慈愛的母親呀!您越是如此的關心,疼惜兒,我越是感到內疚與無地自容,我已經知道錯了,如果可以,現在的我真想跪在您膝前,向您認罪、向您懺悔,請您原諒兒子過去的不是,愚蠢又懵懂的做出如此多的錯事,如今兒子已經覺醒了,祈望您能原諒兒子,給兒子一個贖罪的機會,兒子不但會痛改前非,更會加倍努力工作,好好的孝敬您,只要給我時間、我會證明一切的承諾。

  窗口的鐵捲門徐徐的降下來,母親依然萬般不捨的緊緊的握住話筒,尤其是那充滿關愛的眼神,牢牢的盯住著我,宛如又是一場生離死別般的,在這樣的情景下,我祇能硬生生的將欲奪眶的淚水吞下,再次的承諾著:媽請您放心,兒子已真心懺悔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