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心靈簡單就是美讀後心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956

心靈簡單就是美讀後心得

女所 黃○○

  當我研讀到「改變」這一則文章時,烙印在我腦海裏 的就是那句「請讓自己接受改變」吧。

  猶記得我看過一篇,美式足球史上知名的比賽報導,由喬治亞科技大學對抗加州大學。再第二節快結束時,加大隊的後衛羅伊,把傳丟的球接起來,埋頭拼命地跑,當他跑過決勝線時,五萬個球迷瘋狂了起來。他抬頭一看,有一半的人都噓聲大作,而另一半的人卻掌聲雷動。

  那真是場令人瞠目結舌的夢饜。原來他跑錯了方向,反而幫對方得了分,羅伊感到震驚又厭惡地把球丟下後,淚流滿面地逃離了現場。想必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把事情搞砸本來就夠痛苦了。尤其在眾目睽睽之下,全世界有收看此比賽的人也都看到了,你還能躲到哪裏去隱藏你自己呢?

  次日各大報紙都刊載了這件糗事,還附上了當時的照片。但是在路易斯市第一大報,卻有不同角度的報導。此則新聞報導了球員羅一在下半場,如何精湛地投入球賽:他的阻擋攻勢乾淨俐落,攻擊姿態厲害無比。當這位記者振筆疾書之際,羅伊告訴他:那天我跑出球場時,心想真是丟臉丟到家了,但等中場休息結束後,教練在叫球員們名字,準備進入下半場的比賽,沒想到教練竟然也喊到「羅伊」的名字,並且對他說:孩子,你剛才犯了一個大錯,但是比賽只進行到一半而已,你必須盡最大的能力,去「改變」這場球賽的成績!

  羅伊從失敗中愈挫愈勇,進而真的「改變」了那歷史的一頁。使我也反省起自己,來到中所就快要邁入第七百個日子了,但至今我還是長期的憂鬱症,心臟病,且視力又不佳的藥罐子,吃藥吃到的了一個名號:「叫我第一名」(台語),給主管添了不少的麻煩。但我依然由衷的感謝主管們,對我無微不至的包容與體恤,使我豁然醒悟:原來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這大環境,唯一能做的只有自我調適心境,以自我「改變」,來應對世事的遷變,況且每一個人也都會跌倒,但跌到後能在爬起來的人,那才是真正的贏家!

  因此!曾經失敗過並不代表是個廢物,只要我能去「改變」,必定會又成功的一天;失敗不代表我一事無成,但「改變」卻能代表我學到了教訓;失敗也不代表我是個蠢蛋,卻代表我「改變」過自己,鼓起勇氣去面對當下;失敗更不代表我浪費了時間,卻代表我「改變」了時間,使我還有東山再起的理由。很多人害怕改變,使我們喪失了許多的好機會,倘若你願意去嘗試,就像當時的羅伊就是一種「改變」。如果你一直害怕改變,我們就只能停留在原地,不會在進步了。所以,你準備好要「改變」你自己了嗎?請您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前進。

  只要您願意去「改變」,相信成功的第一站,就在您眼前了,讓我們一起啟步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