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悔改懺悔的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597

悔改懺悔的心

孝舍 劉○○

  人就是要一直等到失去自由的那一刻開始,才會發現以往所追求、計較的在這一瞬間都會變的沒有意義了;人真的不能犯法不能做錯事,有些錯誤即使取得了親友諒解,卻終究難逃法律的制裁及自我良心的譴責。

  從近來所中的那一刻開始,就一直渴望能早日離開這個地方,這個念頭到現在一直在我腦海中,數不清的失眠夜晚,說不出的慌亂心情,不知不覺進來監所至今已五年多了,才發現其實監所並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那麼恐怖,祇不過是在生活作息及行動上被約束,跟當兵差不多,只要每天抱持這種心態一切聽從命令,服從主管,照規定辦事就可,等習慣後,反而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比在外面時更有規律。

  每次家母來會客的時候,總會說要我多念些佛,多念些佛可以消業障,減輕我的罪惡感,她在外面會幫我多念些佛,希望我在裡面的時候也可以多念些佛,每次看到家母都會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我犯的錯誤為什麼要連累他們?為什麼不是我一人坐牢就可以解決了?難道真的是一人坐牢,全家都在陪我坐牢?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會犯法而進來關,反而連累家人陪我坐牢,現在的我唯有多悔改,以懺悔的心來面對家人,讓它們知道,我真的知道錯了,我很後悔以前所做的一切,希望以後出去的時候,可以從新開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