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好大一塊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062

好大一塊錢

一工 黃○○

  一塊錢對現在的人來說,根本是一無是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重視它。但事實上你知道它真正的涵義有多大嗎?

  如果全台灣,每一天每一個人存一塊錢,一天就有兩千?百多萬元,是不是很驚人呢!會造成大家這種心態是因為大家平常就浪費成慣了,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習慣了。以前台灣簡樸的美德已蕩然無存,一家比一家更奢侈。其實在這只是想跟大家提倡節儉。

  每個人都有慾望,而且貪念也愈來愈大。所以想降低慾念,可從儉樸來著手。我們所穿的衣服、褲子、鞋子,不一定要講求名牌,只要穿了,可讓我們感到舒適即可;吃的方面,一定要大魚大肉,或是五星級飯店嗎?只要吃的健康即可;住的房子一定要是別墅或是豪宅嗎?只要家和萬事興即可;車子一定要雙B或是外國進口車嗎?只要能遮風擋雨,方便我們即可。只要我們抱持簡樸的心,這樣不就減少許多慾望呢?

  所以我們只要適當的簡樸,對你、我、大家、環境都有好處,生活過的快樂,不須為過多的慾望、貪念而煩惱,許多人也不會為了貪念而做出違法的事,也不會因浪費而加速全球資源的消耗殆盡,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