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珍惜往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710

珍惜往事

二工 張○○

  一個問成為千古迷惑,問題在於,你如何知道你現在不是在作夢?你又如何知道你的一生不是一個漫長而短促的夢?也許,流逝著世間萬物,一切社會、一切個人,都只是造物主的夢中景象?我思故我在。

  人分兩種,一種有往事的人,另一種沒有往事的人。往事付諸流水,然而,人生中有些往事是歲月帶不走的彷彿愈經沖洗愈加鮮明,始終活在腦海記憶中,我們生前守護著它,死後便把它帶入了永恆。消逝是人的宿命。但是,有了懷念,消逝不是絕對的。人用懷念挽留逝者的價值,證明自己是與古往今來一切息息相通的友情者。失去童年、我們還有童心、失去了青春、我們還有愛、失去了歲月、我們還有歷史和智慧,如沒有懷念,人便與木石無異,你說是嗎?

  世上什麼不是往事呢?在以前、目前我們所看到的,聽到的、經歷到的一切,無不轉眼即逝,成為往事。所以,珍惜往事的人便滿懷愛憐地注視一切,注視即將被收割的麥田,正在落葉的樹,最後開放的花朵,所有的所感所思,多半是些空闊平易的人生問題,諸如生與死、愛與孤獨之類,我們把自己的理解,困惑或傷心痛苦往事寫下來,所傷心、困惑、痛苦的往事只屬於你自己。

  所以在此願與每位同學共勉,有了愛,一個人才會真正用心在看、在聽、在生活,只有珍惜往事的人才真正的在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