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努力追求、但不是強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531

努力追求、但不是強求

七工 鄧○○

  再人生的許多領域,有人英文溜、廚藝佳、車開得好、游泳拿冠軍、婚姻美滿、身材傲人、子女優秀………這些方面,許多人都可以做到,成為別人的典範。但別人做得好,卻不表示我必須能夠做到、或依樣完美。

  許多人學不會開車,也好好地自由自在四處遊玩。某些人減肥了十幾次還不是原形畢露、表示自己並沒有強烈的瘦身動機。有些人相親了無數次,卻總是碰不到相互契合的人生伴侶。有些人上遍了無數家的補習班,英文還是沒法子說寫得很溜轉。

  既然始終無法圓滿、何妨讓這些一直費心掛意,卻無法盡如人意的事情就此過去吧!

  「努力追求、但不是強求」這句話,在無法事事盡如人意的真實人生中,是相當適用的。無論是感情、事業、人際關係上,我們儘可以全心努力、但卻不能強求她盡如人意的圓滿結果。

  人生苦短,世界卻很大。如果我們在始終無法盡如人意的時候,能夠及早休戰放手、不在苛求、而能積極地把眼光投向自己較為擅長的別處,那麼、不僅會活得比較快樂、或許、還有在人生的其他的領域另創新機的驚喜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