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談人生境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573

談人生境界

一工 黃○○

  人的成長是一階段一階段的,例如:十年一個階段或十二年一個階段,在每個階段中,人的心智都會不一樣,對事情的看法也不同。

  在還是青少年的時候,應該是年少輕狂,會去嘗試各式各樣的挑戰與冒險,不會感到恐懼。到了青壯年時,就會比較穩定,將自己的重心放在事業上或者已有家庭了,將精神用在家裡。到了中年,已經事業有成,兒女也長大了,漸漸將踏上退休的路程,或許開始計畫如何養老,放下肩膀上的重擔。

  那關於心靈上境界的轉變也很多,在每階段對生命的感覺也截然不同。有人對生命的體悟是渾渾噩噩,你問他,他並回答不出來;但也有人對於自己的人生充滿計畫,並一步步向著目標前進。每個生命都有它的意義,只是看自己如何去締造意義,每個人必須抱有理想,並逐步去實現,這才不會浪費生命,失去意義,讓自己後悔莫及。

  故生命的意義就靠自己去探索,去發揮,積極去創造,勿讓自己沉溺、墮落,如果過著行屍走肉的人生,這就無意義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