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一場遊戲、一場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552

一場遊戲、一場夢

女少觀 小薰

  我的過去,就像是一場遊戲玩弄著我,在我出社會這三、四年裡,我失去了父愛而且學會叛逆,因為父親日夜的痛打加上心裡許多的不平衡所以開始學會抽煙、喝酒、交壞朋友,打架鬧事、等,壞事樣樣來,在這一段時間發生了許多的事,而讓我最想死、最心痛的應該是哥哥的離開,他到另一個地方去了。

  以前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哥哥第一個站出來為我加油打氣,但他曾跟我說過「如果妳不愛讀書要玩可以,就是不可以殺人放火用毒品,如果妳讓我知道妳就死定了,我不希望自己的妹妹走上我的後路」但我始終沒有聽他的話,什麼事也都照做照玩,而犯下今天這個錯,這也是我最後悔的地方,在外什麼事都不會想,整天都只知道玩,壞給大家看,書也不好好讀,如今在所內我深深體會到,我真的錯了,我太傷大家的心了。

  如果可以我不會再那麼叛逆,不聽話了,從這出去後,我會好好做一個重新的人,迎向一個嶄新的人生。

  在這九個月裡,我領悟了很多,也知道了什麼叫做做人的道理,上課的老師都說:「做人要懂得感恩、知足、不要當個被人看不起的孩子」。

  進來中所,我變得更會想也更懂事了,現在的我正打算著未來的路。其實進來後我努力地悔改,贖罪修正自己的壞脾氣,這樣才不會讓在外的家人為我擔心,在這裡我收穫很多例如:畫畫、書法、法律常識、衛生教育、等,這些都是在外根本不會想去接觸的事情,進來之後才知道從前在外的黑暗,還好現在的我已經在反省、贖罪了,因此進來後我更懂的感恩、家人、朋友、我也渴求知識的成長,我已經慌廢了大半學業,現在我才知道在教室裡上課、學習、是一件多麼辛幸福的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