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鐵窗的盡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496

鐵窗的盡頭

4工2124林○○

  我帶著贖罪的靈魂,來到了這個充滿鐵窗的國度,莊嚴的氛圍,終於讓我學會謙卑。我被編排二一二四這個代表懺悔的代號,無論如何,我得接受這個短暫的匿稱,直到這趟悔悟之旅,得到你原諒的微笑。

  鐵窗的日升日落、就像一台影印機不斷複印著重覆的單調,在我居住的世界,眼前充滿著灰色的囚服,這種單調的顏色暗淡的有點沮喪,但如果可以,我想把一次又一次懺悔中的領悟,紋繡在我短袖的囚服外面:這樣,你就能輕易地看見我贖罪的表情。

  雖然我的影子在那段萎靡的日子裡,長期被心魔操控在慾望的鋼索下,我貪婪的肢體語言,蠻橫地向你訴說我的悲哀,理性與毒癮交疊的片刻,請你務必原諒我當初狂傲的抉擇。有時,記憶描繪出我的愚行,我很難想像我當時的意識竟然薄弱的如此不可理喻,毒癮的利劍把我美好的人生,硬式劈砍出一條殘缺的裂縫,為了讓你有對人性重新的期待,我開始有了虔誠的信仰,我不再回憶我的人生涼到骨頭深處的悽楚,也不再讓融化在眼眶邊的無奈,濕潤了大度山的天空,因為這些足夠沉重和紛繁的過去-都以過去,在這樣艱難的環境裏,我看見失落已久的心仍雀躍的跳動著。

  我已做好準備,讓你能夠審視和評判現在的我,我不再是沒有靈魂的傀儡,也不再遊盪在海洛因催化的幻境裡。心境切換的頻率,這是一種摀住耳朵才能聽見的聲音。現在的我試著把這些細微的音波轉化成文字,但這需要一點勇氣,我想我的人生是出了點問題,要不然我怎麼會行走在暗無天日的幻境裡,我想我的意志是遇到了點麻煩要不然我怎麼會終日與毒品為伍,而樂此不彼,而今鐵窗內的我有如破繭而出的蝴蝶,將飛向美好燦爛的天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