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油桐花的歉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436

油桐花的歉意

4工2894林○○

  寫給油桐花飄落的季節-失去翅膀的女孩。

  我想寫一封信給你,在我這個妳不曾碰觸過的堡壘,我想用一種妳完全陌生,但對我如同母語般熟悉的敘述。幾度猶豫下,這封信即將烙印上靈魂懺悔專屬的檢訖章,透過一雙又一雙的手,既往妳居住的國度。

  我們不曾相遇,生命只有剎那的交集。但請你務必原諒我貪婪的靈魂,長期潛伏在魔鬼居住的角落,灰色的光線,使我踏出的步伐屢屢陷進魔鬼編織的流刺網,這羈絆的網;綑綁住了我的意志。我幾欲掙扎魔鬼掐住喉嚨的雙手,但我羸弱的軀殼卻失去了方向。我盲目地窺視可以提供海洛因養分的藏寶盒。欲望的眼睛,排斥著靈魂深處微弱的提醒。我終究無法抗拒魔鬼繡紋在左肩胛骨,那墨綠色獰笑的線條。妳知道嗎?當毒癮跨越意志的分界線,我看不見心中的十字架。我做了一件壞事,讓你對這社會原本聖潔的認知;沾染上一片遺憾的污漬。我不僅僅竊取了你心愛的寶藏,更奪走了妳對這社會原本純淨的觀感。我永遠忘不了,那夜妳驚慌的尖叫,這世界似乎在那時,靜止的讓人不知所措。慌亂中,我帶走了妳恐懼的表情-直至今日。

  也許你看不見當時我內心掙扎的動作如何劇烈。但願這場偶發的遭遇,不會讓妳對這城市有另一層次的誤解,我不知道,這些出自靈魂的話語,能否順暢地刻劃在我為妳特意揀選的箋紙上。盼望大度山的夏夜晚風,祈求梵音呢喃的慈悲。平安將這封信,傳送到有你的窗口。因為這封信沉重地如同我的領悟。也不知道這封寫滿陌生字跡的信,能有多少機會被拆封;甚至,我默默祈禱,這蘊藏歉意的信,能在停靠在妳手中之後,再次隨著經過妳的窗口北遷的紫斑蝶,飛抵大度山的天空。這樣,我就能憑藉著紫斑蝶穿越輕舞飛揚的油桐花海,嗅聞到你帶給我的花香。

  虔誠的懺悔,我堅定了信念的方向,當魔鬼再度拿出慾望的果實,我將揮砍信仰的寶劍,捍衛自己靈魂的尊嚴。而今我的魂魄不再流浪;所以我看不見妳屋外的窗口是否已被油桐花染成一片雪景,但如果可以;我想把雪白的花瓣編成一串項鍊。用以追悼去年妳在油桐花海失去的羽翼。如果你能接受這遲來的告解。希望妳在起風的午后向天空灑上一把油桐花瓣,這樣,我在鐵窗的縫隙就會看見妳紛沓而來的笑臉在天空飛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