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給被害人的一封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753

給被害人的一封信

3工 852 黃○○

  在人生的旅途中,因一時的貪心,步入了暗巷,在這暗巷,因自己的愚昧與無之傷害了您,也因傷害了您,使我的世界開始下雪。被冰封的自由,充滿懊悔的世界,在這悔悟的殿堂,曾有無數的夜晚,問了問自己的心,卻發現心是如此懊悔,所以提起筆,寫下對您的抱歉。

  隔著埋葬自己的牢籠看自己,看看自己是多麼天真,多麼任性,原來除了專業知識外,還有許多其他的社會規範(包刮法律規範),是自己從未涉獵,不懂原來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在台灣有這麼多的規定,當然對你造成的傷害,是不可言喻,現在也正因為使您世界飄了雪,也讓我失去了寶貴的自由,或許這不能改變什麼,也不能挽回什麼,如果能在重來一次,就部會發生了吧!這個如果,太遙遠了,唯一比較近的,就是一聲對不起。

  當然一千句,一萬句的對不起,依然無法彌補造成的傷害,但是不說聲抱歉,永遠無法徹底走完悔過的旅程,看著牢籠悔過的我,面對法律今天的懲罰,雖然失去了自由,也得到許多不同的知識,也了解到自己的作文是如此的不當,也很認真的面對應負的刑責,下次就懂得遵守法律的規章,當然沒有下次啦!如有下次,別說請求您的原諒,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愚蠢,更別說社會大眾給予自新的機會與親人的諒解,還有愧對於所內長官與老師們的教誨與用心。
在所內,除了思念與懊悔的陪伴,擁有相當充裕的時間沉澱自己,充實自己,更加明白有所為,有所不為的理念,也深深體會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道理,不敢說將來給予社會上很大的貢獻,但起碼能彌補過去曾經跟隨著我而受傷的您,也重新建立且恢復自己的名聲。

  最後,發自內心深處的說一聲,抱歉,對不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