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尊重生命成長心得報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842

尊重生命成長心得報告

忠舍  張○○

  被期待的生命總是被滿滿的祝福烘托著。參加看守所輔導科舉辦的「尊重生命成長」的課程,也讓我真正了解、體會許許多多生命意義與人生的道理及自然界的不變規則。在這過程中老師的教導,我從一顆果實中得到小小的一粒種子,試著從種子的培育,來孕育生命,在眼睛裡終於看到奇妙的事,「種子發芽了」!再小心翼翼,細心呵護下,發芽的種子成為了一顆亭亭玉立的小樹苗,更漸漸成長茁壯中,在這過程裡更深刻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生真的像是一顆樹的成長過程,若要他長的高,就得持之以恆的灌溉、施肥,更得在小樹生長過程中幫著去掉多餘的枝葉,就像人一樣,若要成功就要腳踏實地,不可有不合時宜的夢想,更不可有好高騖遠想一蹴而成的作法,過去做錯的事勇於面對改過,不堪回首的過往,也要勇敢放開,當拋掉這些多餘的枝枝葉葉,才可能以一個全心的面貌,全新的高度,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原本萬念俱灰的我,看著小樹生命的成長,原本想死的念頭不在,原本灰心的意志再度燃起。想想看,當一個人找到生命的意義時,既使是一顆樹,也一樣有價值,雖然如今的我是一個受刑人,但知道了生命的意義,相信也一定能創造生命的光采,讓悔悟向善的心,能在未來如煙火一般絢爛美麗,更讓自己有限的生命是一個值得努力,奔赴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