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領養盆栽─生命的成長有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383

領養盆栽─生命的成長有感

忠舍  曹○○

  生命的價值不是依賴我們的所作所為,也不必依賴我們結交的朋友,而是取決於自我的本身,人生的旅途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自己所決定或逆境所擊倒,但無論發生什麼過程,或將要發生什麼事,我們永遠不會喪失價值觀,我們依然是無價之寶。

  生命就是一種責任,我們當中許多人,因恐懼失敗而灰心喪志、喪失理想,成為失敗者。事實上,這些失敗者與其說恐懼失敗,不如說是恐懼因失敗遭受世人的批評,這些無法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一輩子都在扮演別人希望的角色,照他期望的模式生活,犧牲真正的自我是天底下最笨的事,我們要牢記最後為我們的一生負責的只是我們自己,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讓別人來左右我的人生。今天走過變成為昨天,明天來時又是全新的一天,生活在怎麼苦終究會過去的,經過了一個個辛苦的阻礙以後,我們的目標愈來越清晰,只要積極的生活,生命將會是精采可期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