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太上感應篇之讀後心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1836

太上感應篇之讀後心得

女一工  賴○○

  在看太上感應篇時,首次理解完一句佛句,都在自問,是否有做到書上所說的善或惡。

  原來,我們的身一個念頭,都會為我們的業障好壞各添上一筆。太上老君說:「人的福禍沒有門路,完全是自己招來的。」每個人都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一直以來,我都很相信報應,所以我早己放下心中的仇恨,因為我知道,報應遲早有一天會到來。

  我開始反省自己,如果在一動一念之間,都有神明在觀看,記錄我們的所想所為,那從過去到現在,我累積的罪惡早已不計其數。而如今我身陷牢獄之中,或許就是我的果報,一切的因果報應都會以不同的形式,降臨在生活中的無時無刻。

  曾經為了自尊而掩飾,甚至不承認自己犯了錯,不明白原來是如此的不勇敢、如此的懦弱。「太上感應篇」讓我知道,沒有被人發現的惡事,不表示不存在。

  曾經面對不喜歡的人,我希望他早日消失在我的眼前,他一切的所言所行,在我看來都是醜陋的、厭惡的,「太上感應篇」讓我開始慢慢放開自己的心胸,不去計較他人對我的不公,以誠摯的心去接受所有的評判,放下自己的成見去看別人好的一面。

  平和的對待身邊每個人,對父母要孝順、對姊妹要互愛體諒、對朋友要尊重互助。雖然存有無私的心,我覺得沒有那麼容易,但我會努力的朝這個目標邁進。

  心存善念,對於所能給予的,不感後悔。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我想“損子墮胎”就是我最重的罪,從此刻起,我將以懺悔的心發願自己要存善念存好心、做好事發好願,希望能把一切的福因轉給我那孩子。

  一開始接觸的時候,怎麼也沒想到這本書會帶給我那麼大及正面的影響及轉變。讓我明白,不貪就不會有欲求;行的正坐的端就不怕遭小人陷害。我願意畢生都學習如何去幫助他人,也感謝將此書送到我手上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