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沙漠玫瑰成長心得報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3019

沙漠玫瑰成長心得報告

金○○

  回首過往,總讓人有酸甜苦澀、喜恕哀樂不同感受。回首總讓人有時光飛逝的感嘆,而是甜是苦,是樂是悲,端看自己怎麼栽怎麼收穫。

  記得在百花齊放、大地一遍生氣盎然之季節,種下了我的大蕃薯寶寶,感謝主給予大地最適合生長的環境,能讓幼苗慢慢吸收大地精華,很快長出新葉新芽,在細心照顧下,終於度過脆弱的幼兒期。不知不覺時間已過月餘,它又長大了,但環境氣候變了,它面臨雨水的考驗,進入梅雨季節。擔心雨水太多,會不會影響它的成長或熬不過雨季。只見它葉子下垂,接受雨水的洗禮,終於雨季過了,開始進入炎炎夏日。這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大蕃薯的堅強毅力,看它前一個月總是枝葉綣縮著苦撐,詎料它度過考驗,短短數日的風和日麗,它一下就快速茁壯,如同蝴蝶破繭而出,也因此面臨它成長的第二考驗。颱風時,風雨越大它越堅忍不拔,雖然有一些損傷,它很快又恢復生命的喜悅。

  經過這半年的照顧、記錄,我的大蕃薯寶寶已長成一米多的成株了。它帶給我感受、感想,讓我覺得過去自己太多迷惘和慚愧,回想自己的成長,經歷幼兒、青年、青壯、壯年、父母的呵護,社會的誘惑、失敗的打擊,跌倒不敢勇敢地站起來。我大可像大蕃薯一樣,堅忍不拔、忍耐沈潛,接受挑戰,讓自己穩健強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