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盆栽成長心得報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636

盆栽成長心得報告

何○○

  從選擇種子開始,才知道原來要種什麼植物,就要選擇和它相配合的花盆,長很高的植物要什麼花盆,長的不會很高的需要什麼花盆,選擇花盆的大小深淺來搭配要種植的植物,在這一次的盆栽認養成長班裡讓我學習到了。

  植物發芽後一天一天的長大,每天看著它一點一點的改變,看著它由零點幾公分,慢慢的長大,一直到它以公分的速度在長大,速度很快,直到在40多公分時成長變慢了,每天的速度不像一開始那樣快速,才知道原來到了一定大小高度需要換大一點的花盆,或是將其移植到土地,它所需成長的空間才夠,因此就把植栽移到地上去了。

  移植後或許是空間變大了,長的很高也很快,每到有出去運動時我就會走去看看它,也因為日光充足,成長速度比一些有被擋住日光的植物要長的快很多,讓我驚訝的發現是看到花苞了,,從一個、兩個慢慢的花苞越來越多,心中不禁有些期待希望能實現,會去算它有多少花苞,會去想它今天會不會開花呢?有一天運動後一如平常我去看它時,發現它已經開花了,原來我所種的植物它的花是長這樣,還以為花朵會小小的一朵一朵的,結果是好大的一朵花。

  從種子開始,看著它一天一天的成長直到開花,這種成就感與心情,是和你走在路上或是在花園裡看到別人所種植而盛開的花朵,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與感覺,這是因為不一樣的付出,也有著不一樣的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