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逆子影片觀後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6
  • 資料點閱次數:2820

逆子影片觀後感

7工  陳○○

  毒品誘惑,友情背叛、父母絕望,讓自幼受祖母溺愛的黃瑞芳,國小畢業北上當學徒,卻受兒時玩伴的慫恿而加入黑幫,之後更逃兵,染毒,因此亡命天涯。母親絕望的眼淚及父親臨終前的期望,仍無法喚回沉溺毒海的瑞芳,所幸,瑞芳在監獄服刑期間受到慈濟人的感召,省視自己過去的荒唐人生,痛改前非。出獄後,又遇見生命中的另一位貴人。在貴人的帶領下,瑞芳投入九二一希望工程及環保工作,學習放下、付出、知足、感恩,脫胎換骨,開啟新的人生。

  相信很多碰觸毒品的人,很多都是因好奇心與朋友的慫恿下來接觸毒品,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雖然進出監所多次,能戒除毒癮,但心癮仍然是戒毒途中最難戒除的難關。因每當生活上遇到困難與挫折,往往無法找到紓解情緒與壓力的方式,很容易就因逃避現實而又沉迷毒海,走向不歸路。

  人在面對挫折時,心裡很容易不由自主地回憶起那些令自己想逃避的感覺與事物。一個人若能從挫折與困難中撐過來,那麼他對戒毒的恐懼中便會大大降低。因此,當你學會面對困難與挫折,除了勇於面對你更會多一份從容,讓自己降低再犯錯的機率。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生難免有所困頓與低潮,此刻往往是負面思考與消極態度趁虛而入的時候,能否有堅持自我的精神,取決了自己能否盡快走出毒品的陰霾,戒毒並不困難,困難得是自己輸給了心魔,想要讓自己走出毒品的陰霾,請先學習認識自己與肯定自己,如果瞭解自己的優點與興趣,並且信任自己有戒毒的能力,那麼就算全世界不看好你,自己仍然會有鬥志對抗戒除毒品的成功之路。

  年輕的我們之所以不應該害怕失敗,因為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重新來過,也有更長的路去面對未來,因此,換個角度去思考與面對,當自己打從心裡不認為自己會沉迷在毒品之中,那麼自己就會屬於戒毒成功的贏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