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酷馬觀後感心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12
  • 資料點閱次數:1520

酷馬觀後感心得

  女所  張○○

  這部影片中讓我領悟到勇於面對及彌補所犯下的錯誤,就像影片中的汪語唐犯了錯,為了彌補酷馬及馬俊安先生的家人,述說著:當犯了錯,渴望別人的原諒時,也要先自我改變認真反省,這一則悔過的故事,猶如在我身邊上演著,就像我,人已經犯了錯,想要重新贏回得到他人的原諒,心裡的最深處也要先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誠心的改過,必須要有理性的做法,而不能因日子久了,就又忘了以往曾經的過錯,失去人生中做人的價值性。

  坦白講,在現實的生活中,我也犯過了多次的錯,因而服刑數次後,以不知要檢討自身的過錯,自身失敗的原因,而重覆的逃避,又找藉口來讓別人原諒,那不僅無助於自己做錯的行為,就像師長說的:雖然已經付出代價失去寶貴的自由,身陷囹圄服刑後,而心未改,脾氣、個性未改的話,那反而不是一樣又會重來,踏錯一步又走進犯罪的理由呢?這句話讓我僅記在心。

  回憶以前阿爸曾告訴我說:早知道把你生下來是來吸毒、敗家的話,倒不如一生下你時,就把你活活的餓死算了,也不必到今日看你落的如此田地,唉!這些話現在回想起讓我能體會那時阿爸的語重心長及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了。

  至今自己犯下多次吸毒的錯,自己的人生進進出出在服刑中渡過,讓家人擔心及掛念中過日子,而也在服刑中讓師長教誨過無數次後,讓我心中非常的感嘆自己,為何沒有悔改的勇氣,誠心的認錯,反而把自己的青春都浪費在監所裡呢?

  由於酷馬這部影片,還有我在這次服刑中遇到的主管一次次的喚醒我,讓我去回想自己以往的過錯時,讓我深深的去悔改,我非常的感謝所有幫助我的教師與同學們,這部影片的劇情深深觸動著我,讓我知道一個人犯了錯要悔改時,不只是口頭上說說就忘,而必須要像片中的汪語唐小妹妹一樣,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有悔改的心,也為了得到馬俊安先生他媽媽的諒解,汪語唐小妹妹她負起很大的責任來完成馬俊安先生心願的那一幕時,深深讓我得知,人若犯了錯一定要有認錯的心及悔改的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