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108年度「國民年金納保資格及相關權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5
  • 資料點閱次數:2126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108年度「國民年金納保資格及相關權益」宣導活動

壹、活動時間:108年7月22日9時30分至11時
貳、活動地點:本所教誨堂。
參、活動宗旨 :
  「國民年金」是我國於97年開創的社會保險制度,被保險人只要定時繳納保費,在遭遇重大事件或年滿65歲以上時,就可以依規定請領相關年金給付,保障基本生活。為保障收容人基本權益及使其養成儲蓄觀念,本所特別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合作辦理宣導活動。
肆、活動內容:

  1. 由臺中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業務服務員蒞所辦理宣導活動,現場計有280名收容人參與,服務員以「欠費快繳清,權益有保障」為口號,向收容人告知須把握10年補繳期,以免影響自身年金投保年資及給付權益。
  2. 宣導內容包含老年年金、生育給付、喪葬給付及原住民給付等介紹,以不同給付項目向介紹相關規定。另安排「有獎徵答」活動,帶動現場氣氛,寓教於樂,強化收容人國民年金納保意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