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108年第3季法律常識會考暨「修復式司法」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12
  • 資料點閱次數:1987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看守所108年第3季法律常識會考
暨「修復式司法」宣導活動

壹、活動時間:108年8月5日9時至11時
貳、活動地點:本所教誨堂。
參、活動宗旨:
  為強化本所收容人法治觀念,辦理本所108年第3季收容人法律常識會考,結合8月份法治教育宣導,安排法律扶助基金會蔡振宏律師蒞所辦理「修復式司法」宣導活動,講師以深入淺出講解方式,透過社會時事及日常生活案例,向收容人講解「修復式司法」精神。
肆、活動內容:

  1. 會考前由輔導科教誨師向受測收容人講解測驗卷內容,計有275 名收容人進行測驗。本次會考舉辦目的在於使收容人熟諳法律基本常識,能知法守法,減少再犯罪。
  2. 於宣導部分,「修復式司法」重視人本特質,講師講解加害者及被害者雙方良好溝通是「修復式司法」執行之重要關鍵。活動由講師詳細說明下,並播放實務運作影片,使收容人充分瞭解「修復式司法」之核心價值所在。

 

回頁首